close



Fili似乎很喜歡來個滿月大慶祝
在滿月的時候都會給人重大驚喜
之前在滿10M那天出現標準爬爬和站立(詳情請按我
這次在1Y4M這天在家裡狂走

就這麼沒預警的讓媽媽我措手不及
當我在廚房埋首為晚餐的牛肉按摩
心想Fili怎麼這次都沒來吵我
抬頭一看:她雙手抱著小豬玩偶在家裡走來走去
好像帶小豬參觀環境一樣
我看了真的開心極了
手都沒洗就趕緊拿相機來拍照
這個時候就想到回台灣時wisebaby說「Fili很好拍照」那句話的真義了
走來走去的Fili怎麼拍都是糊的  糊的  糊的  糊的
只好趕緊轉錄影功能為這寶貴的一刻留下記錄

  原來看著自己的小孩到處走來走去的心情
是這樣阿......
但說真的我心中還是覺得有點奇怪
畢竟以往都是看著Fili滿地爬
現在會走、愛走路的Fili讓人感覺在瞬間長大好多
出門的時候可以不用給人抱著
媽媽我對此還感覺很新鮮耶.......



阿~~這篇明明就是Fili的紀錄
怎麼快變成媽媽的碎念了
沒辦法
真的是太開心了




關於作息

Fili現在作息都滿固定的

回台兩週的時間我們決定不幫她調時差
想睡就讓她睡
不然調好以後又要到美國
這樣對她來說很辛苦
回台灣對Fili來說是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
所以她都睡得很安穩

倒是回到美國後
頭一週的Fili晚上都會大哭醒來
而且還不只一次
看得我好心疼

這幾天狀況好很多了
我終於能夠睡得安穩一點




飲食

已經完全不喝奶的Fili跟著我們吃三餐
大約十點及下午四點會讓她吃點心
點心的內容通常是水果、布丁、麵包或是海苔

最近很愛吃魚
跟她說要吃飯了
她就一直說「魚魚」
還會檢查湯匙上的東西是不是魚
一點都呼嚨不得

喜歡麵勝過飯
可能是麵可以一整條吸進去
這樣讓她覺得很好玩吧!
只是最近這一兩次吃麵發現她都沒咬
有時差點被噎到
我想以後麵條會暫時先切小段後再餵她

酸的食物Fili 依舊不愛
只要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都不行
我吃起來明明是甜的蕃茄與奇異果
一放進Fili嘴裡
她都會立刻皺眉吐出來
那有這麼酸阿?

Fili開始有慾望想要自己拿湯匙吃飯
當她說「ㄧㄠㄧㄠ」時就是想自己吃飯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ㄧㄠ一ㄠ」這個詞她是怎麼學來的
她可以成功的把湯匙上的飯送入口中
但是自己用湯匙都舀不到碗裡的飯
有時不耐煩就會乾脆用手抓自己想吃的東西
這樣比較快啦~~~




黃金的事

每天一定會嗯嗯
想嗯嗯時或是嗯嗯了都會說
雖然有一次成功在馬桶上解放
但她還是不愛坐在馬桶上讓人噓嗯嗯

最近偶爾此次會抓著尿布說「尿尿」
不過都是假警報居多
到底她知道「尿尿」的意思了嗎?
我還搞不太清楚



語言

剛開始我會認真記錄每個Fili會說的話
但是最近有點放棄這項工作
因為她會說的話太多了

前幾了學了「暗摸摸」
只要黑黑的地方就會說「暗摸摸」
她說這個的語調好可愛

回台灣時聽我從二樓呼喚在一樓的阿嬤「媽~~」
她也跟著我叫阿嬤「媽~~」

看見鄰居叫他們家的女兒「妹妹」
Fili也跟著叫人家「妹妹」

換衣服時會摸著胸部說「ㄋㄟㄋㄟ」
還會用很可愛的音調說「肚臍」

最近很愛「弟弟」「弟弟」一直叫
我去哪裡生個弟弟給她玩阿
還好還好
這次老公同事有個一歲的小男孩也跟著爸媽來美國
呼~~想要弟弟,沒問題
媽媽帶妳去和弟弟玩

雖然Fili很會說話
但是我總覺得有點發音不標準
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發展

終於終於會幫忙收玩具了
雖然無法收得很乾淨
有時收到一半又開始玩起來了
但這已經讓我感到相當欣慰了

令人覺得恐怖的是:Fili會開門了
之前我都會把廁所的門關起來
沒想到她現在居然發現突破禁區的方式
沒關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我一定會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的
只是就得注意大門一定要記得鎖上
不然哪天自己開門出去玩怎麼辦?

Fili爸說這種事情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Fili的血液中流著這樣的因子
小時候自己開門跑出去玩的不是Fili爸
是我啦
據我媽說我小時候上演了幾次小孩失蹤記
還好當時民風純樸治安良好
不然我一定會被壞人抓走的......

Fili會塗鴉了
從剛開始客氣的一兩筆
已經進步成滿紙亂圖
看到任何的筆都會想要畫畫

有次趁我不注意自己旋轉開bodyshop身體乳液
然後用手指沾乳液塗在自己的臉上
很好很好!從小就懂得保養

回台灣時Fili和阿嬤在床上玩
阿嬤才剛躺好
Fili立刻爬到阿嬤肚子上坐好還邊喊著「駕駕」
是滴~~
她喜歡坐在我們的肚子上把我們當跳跳馬騎
還曾經爬到我的壓力鍋上「駕駕」
我都快笑翻了

很喜歡小朋友
在路上看到有小朋友都會靠過去
和一群寶寶在一起時
一點都不會想到媽媽




討厭的事

排名第一名現在變成刷牙了
換尿布現在是個遊戲所以她不討厭
只是每次都得追著一個光屁股的Fili也是挺傷腦筋的

另外一件討厭的事情是
吃飯吃到一半嗯嗯時
被抓去洗屁屁
對她來說飯還沒吃完
往往都得上演拔河戲碼才能落幕




媽媽傷腦筋的事

打人打人打人......
不是小孩皮到我想打人
而是Fili會打人
回台灣時每個跑趴的寶寶都難逃她一掌
可憐的Taco三不五時就被Fili K個幾下
我一直提醒她
回美國後這樣的狀況有好一點
但是當有小孩擋住她的路
或是靠她太近時
Fili還是會毫不預警的就往對方頭上打下去
 




這個月的Fili進步好多
常常讓我想到臉上一定會掛著微笑

Fili寶貝~~
妳很棒
未來的日子
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