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真的是拖的有點久   可是還是很想完成,畢竟抓週就那麼一次


阿公阿嬤的最愛~~大小taco(阿公都叫Fili小Taco)

在FIli才剛出生小旻阿姨就在期待抓週這件事,有次我們還為了抓週要準備什麼東西聊到好晚都還沒睡,一直在想360行怎麼可能找出這麼多東西來代表?後來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只拿幾樣東西代替而已。

在Fili生日前一週就立刻把要抓週的物品明細mail給阿姨,請她和爸媽幫忙張羅一切,接下來就是令我們期待的抓週了


這是我們準備的東西,中間塑膠袋包著的是一隻雞腿
所以抓週時得有專人抓住taco,不然Fili還沒爬到雞腿就被taco給叼走了= =

原本也想還玩個猜猜樂,讓大家猜猜FIli抓到什麼
不過想想還是做罷好了,萬一沒人猜我會躲在角落默默掉淚的



我們把Fili放在客廳的另一端讓她爬過來抓,當她爬過來時媽媽真的太興奮了,嗓門太大嚇到Fili讓她一度楞在那裡
媽媽我為什麼嗓門大呢?因為我一直唸著「錢錢錢,抓錢」
我知道我很膚淺



抓完第一樣東西後,其餘的都讓Fili抓來玩
但是手上握著的四個小朋友就是不肯放
乖小孩這麼小就知道四個小朋友的重要阿



明明請阿嬤準備一大把的蔥(聰明)和芹菜(勤勞),只是Fili一直到最後才抓來玩
這點是遺傳到誰阿?
(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我)←這樣是睜眼說瞎話嗎



抓週完還得記得踩麵龜喔!
很佩服阿嬤不知道她去哪裡買到這個麵龜



這次的生日蛋糕我們選擇阿默的
因為阿公有交代,要買taco可以吃的蛋糕,因為也要順便幫taco慶生咩
阿公真的好愛大小taco



taco得被我抓著,否則就直接往蛋糕上撲過去了
這個時候他內心應該很羨慕Fili吧!



來和最愛她的阿公阿嬤合照,謝謝阿公阿嬤的大紅包



愛她的阿姨當然有幫她準備生日禮物,謝謝阿姨喔!



Fili以後不可以再欺負「辣辣」阿姨喔!
最近和台灣家人視訊時,小阿姨都穿的很清涼,原本是要教Fili說阿姨很辣,但不知怎麼的就變成「阿姨辣辣」



雖然不常和大阿姨見面,可是大阿姨也是很愛妳的唷~~



兩個小壽星排排坐照張相吧!
taco越來越精明,知道Fili會對他"動手動腳"的,所以總是不會乖乖的坐在Fili旁邊
除非Fili在吃東西,除非有人拿著吸引他的東西要他坐下
今天的情況是後者



果不其然,Fili手一伸就往taco眼睛戳下去



最後餘興節目是由taco贊助的ㄅㄧㄤˋㄅㄧㄤˋ
當然他不是心甘情願的,得靠我拿Fili的生日禮物大象手偶誘拐他才有用
自從taco學會這招之後,就再也沒學新把戲了
taco你不老耶....怎麼這麼快就沒新把戲了?



隔天(5/26)我們自己在家用剩下的蛋糕幫Fili唱生日快樂歌
能夠一家人平安健康的生活在一起,真的就是最大的幸福
希望未來的日子都要這樣喔!





媽媽的碎碎念~~

從出生四天知道你有肺動脈瓣狹窄一定得動手術開始,我的內心就好擔心失去妳
終於經過了令人煎熬的手術,妳的復原狀況越來越好,哭聲也越來越大聲
我才稍稍的告訴自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
每天早上把妳抱在懷中,我都好感激
有時妳是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有時則是開心的在我懷裡
不管怎樣的妳,我都很感激可以這樣把妳抱在懷中
因為此刻的妳是這樣健康的在我身邊
妳的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真的

妳知道我們為什麼會來美國嗎?

在妳還沒動手術的時候,原本以為爸爸的公司要派他去德國
爸爸聽同事說德國的心臟科很有名,德國的空氣很清新,德國有非常大片的草地
那天下班到新店看妳時,爸爸把妳抱在懷中,眼眶還有點濕濕的
他說他要帶妳去德國生活

雖然從德國變成了美國,可是我們的初衷沒有改變
都是希望妳的生活能夠更加的多采多姿
希望妳和自然可以更親近
所以即是現在的生活有時會有點困難
可是我們還是堅持一起生活在這裡

大家都很愛妳,妳知道嗎?

從小妳就讓阿公阿嬤還有阿姨們為妳流了不少眼淚
大家都很疼妳、很寶貝妳
希望當妳慢慢長大的時候,能夠瞭解這一切
也用愛來對待他們,好嗎?

最困難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我們以後要手牽手一起幸福的生活
未來的日子也要這樣健康的長大喔!




對了,你知道Fili抓到什麼嗎?
她抓到放大鏡

雖然我看資料放大鏡是說將來會當發明家,可是我腦海理浮現的卻是電視廣告中一個小男孩拿著放大鏡在叢林理探險的畫面
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帶著這樣的好奇心,去觀察自然界中一切的點點滴滴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希望她可以在自然界中發現無窮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