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好快,已經一歲半了



原本說好滿18m要開始戒奶嘴的
看到她這麼愛奶嘴還一次給我塞兩個到嘴巴裡
我想.....等我們度假回來再慢慢開始吧!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會自己吃飯
我沒有特別訓練
或許肌肉成熟發展好了就會有自己進食的慾望
早餐和媽媽一樣
喜歡拿麵包沾果汁或豆漿來吃
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只是令我傷腦筋的是
每次吃到不喜歡的東西一定是往地上丟
我都得像個阿信一樣趴在地上替她收拾善後
這個要怎麼教阿??



喜歡劃破天際的飛機
喜歡遨翔空中的小鳥
喜歡點綴黑夜的月亮
喜歡亮晶晶的路燈



喜歡看書、喜歡唱歌、喜歡跳舞
自從看過巧虎之後,突然變得很會唱歌
媽媽我得當隻胖胖的大老虎,帶著她邊唱邊跳
這小姐還會指定動作= =
常常說「媽媽,踢」
我就得學巧虎把腳翹起來跳舞



敬禮!

想睡覺時會自己去找奶嘴
每天早上醒來時都會賴床一下
她會自己咬著奶嘴左翻翻、右翻翻
滾了一陣子後再心滿意足的起床
午睡也不例外

沒讓她賴床就會得到小惡魔一隻
若有五分鐘賴床就可以得到笑瞇瞇小寶貝一枚

阿嬤說:這絕絕對對是跟媽媽學的

睡起床後會跑到我放眼鏡的櫃子說「眼鏡,戴」
最近已經可以說「媽媽眼鏡戴」
因為媽媽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戴眼鏡

關於睡眠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蓋被被」
自從我說小豬睡覺要蓋被被,然後幫小豬蓋好被子後
Fili也要蓋被被
在還沒睡著時翻來翻去被子掉了
Fili會一直提醒「蓋被被」
雖然這樣陪睡變得很累
因為得一直不停的幫她蓋被子
但很心中真的很開心她願意蓋被子了



被媽媽剪壞掉的瀏海

買了一隻Elmo玩偶給她
我說:「Elmo要去洗澎澎才能跟妳玩。」
她就帶著Elmo到廁所去,把Elmo丟進浴缸裡

我要幫她穿牛仔褲,告訴她「穿牛仔褲會好帥喔!」
結果她抱著Mickey給我說:「Mickey穿褲褲好帥!」

很愛吃爆米花
所以只要唱「嗶嗶剝剝嗶剝剝」
她就會接著說「爆米花」
不知為何她也叫白色的花椰菜「爆米花」

有天就這麼突然的說「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嚇了我一大跳
媽媽講過的故事說過的話
她其實都有聽進去
經過大腦吸收消化後就這麼突然冒了出來

洗完澡躺在床上時
愛美的小寶貝會提醒媽媽「擦loction」
也很愛自己幫臉擦乳液

神奇的小老虎--巧虎教她「ㄨˇㄨㄚ」的遊戲
她會指定「媽媽ㄨˇㄨㄚ」,媽媽就得表演
視訊時還會要阿嬤ㄨˇㄨㄚ

有天在車上我問Fili「喝水好不好?」「不要」
「吃嘴嘴好不好?」「不要」
「那你要什麼?」
她想了一下跟我說「餅乾」

不過最最最讓媽媽我融化的是這句
「我愛媽咪」
聽到她那可愛的語調這樣說我整個人都酥麻了
小Fili~~媽咪也愛妳



我發現Fili很多會說的話都是從故事書中學來的
每天一早起床就是拿故事書說「媽咪讀」
還得要坐在我的腿上才行

她最近很愛的故事書中有一本是「小金魚不見了」
常常看她翻箱倒櫃邊找邊念「魚魚,魚魚」
在巧虎由阿嬤幫我們寄來美國後也變成她的最愛之一
只是她老是把巧虎唸成「ㄨㄚ虎」

雖然說生活要節省點過
但是看她這麼喜歡故事書
就會忍不住把喜歡的故事書買回家
最近儘量克制自己不要買書用借的就好了
可是好書的魅力媽媽我是很難抵擋的~~~



會假裝(其實上個月就會了,但是沒記到

看到書上的水果會伸手抓來吃
還會很大方的和爸爸媽媽分享
最近也不忘她的小豬
看到「oh! daivd」書上David把食物都往嘴裡塞的圖片
還不忘抓一點東西分給小豬吃
巧虎說要和爸爸媽媽手牽手
她就跑去和小熊牽手
去超市玩具區自己餵洋娃娃喝ㄋㄟㄋㄟ
那動作真的很標準
害我忍不住小小幻想了一下將來會這樣對弟弟妹妹嗎?

這樣的Fili真的很可愛

(然後我得澄清一下,二寶沒報到啦~~)



當然天使般的Fili也是很會唉唉叫的
只要一不順她的意立刻就哭了
最近還發現注意力有越來越難轉移的趨勢
媽媽我的功力還有待提升



不知不覺她會的東西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好奇心非常旺盛
但小心謹慎的性格還是看得出來
很愛爸爸,卻不怎麼喜歡給爸爸抱
常常唸著阿公阿嬤阿姨
但視訊一見到面卻又不肯叫人
這位小朋友~~怎麼這麼小就開始矛盾起來了阿?



未來準備戒奶嘴的日子也要這樣笑瞇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