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加行的第二天從採買開始

因為知道溫哥華物價高,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先到超市買礦泉水及點心零食

 

看到Winco真的好懷念啊~~~~

裡頭的擺設和之前印象中的一樣,所以很快就買齊我們需要的物品

沒想到現在Winco也有自助結賬,但不收信用卡這一點還是一樣

 

這次我從Yakima出發前帶了一些藍莓和妹妹們分享

一上路就一直提醒:快點把藍莓吃光,水果不能帶出國

 

雖然一路上都是開高速公路,但也有種怎麼開都開不完的感覺

不過還好I 5沿途景色都很漂亮,離開西雅圖後開車都挺舒服的

 

中午就在過海關前的小鎮用餐

在美國餐廳都會準備小東西給孩子,讓他們塗塗寫寫

這點真的很貼心

bobo在塗的不止是畫畫紙,背面還是兒童餐的菜單

許多餐廳怕小孩看不懂還會附上圖片,所以Fili和bobo都可以自己點餐

雖然bo英文不太行,但也是會指著圖片跟服務生說「This and this」

在這裡深深感覺到小孩也是被尊重的一員

 

用餐完換手駕駛繼續就往加拿大出發

靠近邊界的地方車速越來越慢,最後大家都在海關前排隊

雖然要去加拿大的人多,但和對向要進美國的車潮比起來真的算少

對向的人因為等待時間太久,有的都熄火下來走動

 

 

等了一會了就輪到我們,不用下車過海關是很有趣的經驗

 

之前去Banff海關就像休息站一樣,要自行停好車進辦公室裡辦理入境

更之前去Victoria B.C.是搭渡輪前會有海關人員逐車檢查護照

因為是由美國入境加拿大,海關會檢查我們的美國入境章,確定我們是合法進入美國

因為之前這些都不是我在處理的

所以當海關拿著bo的台灣護照問我:為什麼沒有入境章?他怎麼來美國的?

我才趕緊補上bo的美國護照,原來怎麼進入美國就要用當初那本護照再進入加拿大

 

結束這個小插曲我們來到加拿大啦!

 

 

這完全是篇流水帳的碎念XD

 

之前和阿姨聊天提到有次我們去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的事情

其實細節我還是經過阿姨提醒才想起來

當時就覺得好可惜沒有寫遊記

現在回想起來的就是在blog只發了一篇文的內容

阿姨也覺得可惜沒有把遊記完成

我跟阿姨哀嚎:其實是江郎才盡寫不出東西

阿姨甚至安慰我:沒有關係,其實一張照片一句話就可以了

哈~~~這麼支持我,那我更要加油了

所以我要趁著假期結束前好好記錄這個美好的暑假

否則接下來絕對沒有完工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海關檢查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