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ili還沒出生前,我就決定要餵母乳,不是受到哪本書的影響,也不是有人告訴我母乳有多好,就是一股屬於母親的自覺~我就是要餵母乳。

Fili自從出生後,當我親餵母乳時,她像隻無尾熊一樣,幾乎都掛在我身上。在醫院時護士來了好幾趟想幫我量血壓都沒辦法,小兒科護士想要聽寶寶的心跳也無法,就是因為Fili老是在吸奶。

因為吸奶是很費力氣的,所以對寶寶來說只要吸到不俄,他就休息了。這麼一來肚子又會餓得很快,所以變成母乳寶寶會常黏在媽媽身上。我也知道媽媽的奶不會不夠,只要寶寶多吸,奶量就會越來越多。

雖然很累,可是那種感覺好甜蜜。當我親餵時,總覺得背後有種光輝在閃耀著,那是神聖偉大的母愛。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Fili肚子餓時總是會哭鬧好久才肯吸奶,剛開始我也都狠得下心跟她耗,我相信久了她自然就會知道哭鬧是沒有用的。

只是往往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Fili有先天性心臟病,為了怕過度的哭鬧讓她心臟負荷過大,所以開始把母奶擠出來瓶餵。不擠還好,一瓶餵就會發現,自己的奶量似乎不夠Fili喝,只好開始混餵配方奶。雖然如此我仍然存著一絲希望,希望有天還是能夠親餵,所以刻意挑選母乳實感的奶嘴。

Fili出院後曾經嚐試親餵,但總是失敗。我想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住院動手術那兩天,醫院的奶瓶特別好吸,另一部分則是我捨不得讓她哭鬧。

一混餵,似乎就走上了不歸路,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