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27   DAY  4

行程:清水寺→下鴨神社→二條城→三十三間堂→知恩院

今天又更冷了!

在搭車前往清水寺途中,會先經過三十三間堂,原本打算先去那裡,再到清水寺,這樣會比較順路。但......我們七點多到三十三間堂時,它竟然還沒開放!!這才讓我們注意到原來神社除了晚上五點關門之外,早上也不會太早開。所以只好先前往清水寺周邊。



★早安!清水寺!



★清水寺一景,真的很難想像當櫻花盛開時,這裡會有多美

下鴨神社全部的建築都是按照日本安平時代的樣式建造的,朱紅色的建築相當的氣派。這裡面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有為十二生肖守護神建立的「言社」。這裡被列為「世界遺產」,雖然我們造訪它時是陰天,不過仍然能夠感受到它那份壯闊。離開下鴨神社外的道路也是經過規劃,十分寬敞乾淨。




★朱紅色的建築是日本傳統的風格

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很特別的展覽,因為不懂日文,只能勉強透過漢字去猜測。其中一個應該是古時候日本有關船的繪畫,另一個則是很有歷史的馬車(照片在下面)。




出了下鴨神社,我們還在它外面的路上逗留好久,一方面是十分寬敞很舒服,另一方面則是我那愛照相的老公很想把這份感覺拍下來,只見他不停的換角度,甚至都趴到地上了。

離開下鴨神社後,我們便搭車前往二條城,這時太陽終於偶爾會露臉。今天的氣溫似乎驟降,只要沒有太陽光沒有照到我,我就會一直發抖,好冷!



★二條城是以白色石頭為牆的城池

二條城腹地相當廣大,走道腳很酸,畢竟我們已經連走三天了。從一踏出飯店便開始走走到晚上八九點,我可憐的腳。不過我後來發現穿彈性褲襪後會比較好一點,建議大家如果前往京都這種要一直走的行程,也可以帶雙彈性褲襪,保護好自己的腳。



★二條城的庭園中有一處造景,裡頭有七顆石頭,簡介上也有提到,但是我不清楚是什麼意思,莫非七顆石頭象徵上帝七天造人嗎?(不要打我,這是我亂想的啦!)

二條城是1630年德川家康取得政權後建立的,他捨棄了以往天皇的住所京都,反而將城牆建造在現在的東京,而二條城就是德川家康在京都停留時的會館。我記得涵碧樓的前身不就是蔣中正的會館嗎?好像有權的人都很喜歡這樣耶!二條城的主殿上的屋頂裝飾著葵花與菊花的紋路,前者象徵德川幕府,後者象徵天皇,兩個放在一起宣示了德川家康的權力之大。就算不知道這個,光看到二條城雄偉的建築,就知道沒有相當的勢力是無法建造的。

離開二條城後,經不住我不停的哀求,我們決定回飯店一趟。因為實在太冷了!我一回房間立刻又加件衛生衣、手套、帽子、褲襪通通派上用場。當我們走出飯店時,京都的街頭竟然飄雪了!我很想模仿日據和老公在京都車站前相吻,不過實在是太冷了,把我浪漫的火花都急速凍結了。

接下來去的是1164年興建的三十三間堂,取名為三十三間堂的原因是因為如果用柱子來作為隔間的話,一共有三十三室。這裡面共有1001尊佛像,我們去的時候有幾尊正在整修,不過仍然讓人十分震驚!這時我親愛的老公一直不停的碎碎念,以為這是日本從中國搶走的,唉!請大家原諒他,他是學理工的,對於這方面可以一點都不懂呀!據說當時全日本的佛像雕刻師傅都被找來完成佛像的雕像,其中在眾多佛像正中間有一座千手觀音,就是當時一位名師傅所創造的。旅遊手冊上說這尊觀音眼睛鑲著水晶,不過距離有點遠,加上香火裊裊,這些佛像都被燻黑了,我沒有看出來。


離開三十三間堂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我們還不想就這樣結束我們的旅程,畢竟還有好多地方都還沒去呢!我們決定再去一個地方--知恩院。不過事實證明時間真的很趕,當我們一下車,走了一段長坡路到達知恩院的門口時,差點沒昏倒。因為要到知恩院的正殿,還要再爬一段階梯,結果當我們筋疲力竭的爬到上面,才稍稍喘口氣,知恩院已經要關門了!好可惜。匆忙拍一兩張照就得離開了。



★知恩院的建築氣勢磅礡,在其中特別可以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在這附近散步。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有一座神社,開心的帶著老公就往裡面衝,還告訴他:「就是因為知恩院很早關門,所以晚到的人都到這裡參拜,你看還有人買花耶!」話才一說完,老公就冷冷的告訴我:「買花是因為要去祭拜祖先,你沒看到後面的墓碑嗎?」天阿!我們竟然走到墓園來了!當下趕快離開,不過這也可以看出日本墓園的典雅,讓人不會遠遠一看就知道是墓園。



★前面就是被我誤以為是神社的墓園

日本京都古蹟之旅到這裡差不多就結束了,晚上當然還是去新京極通及錦市場逛逛。錦市場有京都廚房之稱,就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一樣,不過更乾淨些。我們在這裡的餅乾店買了一大堆餅乾,每包約50-100台幣之間,又大包又便宜,準備拿來幫伴手禮。

明天是一早九點的飛機,所以今天特別到京都車站看好JR往關西機場的時刻表,為了怕時間太趕,所以我們決定搭六點多的班次,所以今天要早點睡了!

TACO~~主人今天夢到我去接你回家結果你不理我,你怎麼可以讓我傷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